还记得桑托斯双子星吗

重度叔控患者+玻璃心+冷圈挖掘大户=me

胆小鬼

顾沈,顾沈,顾沈

狠ooc


老妈子视角诉说那场无人知晓的暗恋


 

今天上朝时顾子熹那个家伙又和陛下眉来眼去的,真当别人看不出来似的,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和当朝皇帝有一腿。



“德行”我在心里暗暗骂了句。



下朝了,顾子熹那个家伙邀我去安定侯府吃酒。“不去,不去,怕你又没个数,喝的烂醉,”随后又补了句“我可不想被陛下发配边疆”。
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沈季平你个胆小鬼,竟然怕这个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
我踢了他一脚,絮絮叨叨的说“滚,滚,快滚吧,我可比不得顾大帅的英明神武”。



看着顾子熹远去的背影我像是对着他说又像在自言自语一样“胆小鬼?可不就是胆小鬼嘛,暗恋了顾子熹快半辈子的胆小鬼”。



月黑夜风高,我在院子里自己跟自己较劲,看着桌子上一坛一坛的桃花酿一会儿便见底了,真是“出息了”。



许是老天爷实在是怕我真的喝死,我晕死了过去,趴到在了石桌上。我心说“嘶,桌子真凉”。



我好像迷迷糊糊的做了个梦,梦里我梦见了顾子熹……



我看见我跟他一起在候府的院子里爬树,打鸟,把王伯可累坏了,生怕我俩伤着自己。



哦,我竟然真的答应了顾子熹那个家伙一起给老师下泻药。



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。我胆子小,爬树都得顾子熹带着,因为我爬不上去根本就。



我不知道当时怎么就答应了他。是他拽着我的胳膊左摇右晃的撒娇么?还是嘴里还嘟囔着“季平,沈季平,你就跟我一块儿呗,出了事儿我担着,保你没事儿”么?



我不知道。



我只知道当时顾子熹刚好站在大树下,阳光正好透过树叶洒下来,衬得他很好看,他好像还笑了笑,犹如春天乍暖还寒之时,好像一切复苏的万物都比不得他。



我就那么答应了他。



结果当然是我俩被老侯爷惩罚了,我还好,主要是顾子熹。



那段时间我经常去看他,他闲不住,让我给他说说有没有什么好玩儿的事儿。我便每天给他讲些新鲜事物,还总给他带些点心吃。



他不喜欢甜食,我便差人在全城找没有那么甜但又好吃的点心铺子。



他还打趣我说“季平,你这么贤惠,以后是要嫁人的么?”。我知道他是又无聊了,寻我开心呢,我也并不理会,专心的给他剥橘子。



终于老侯爷给他下的禁令结束了,他又拉着我在候府里作天作地了。



消停了没有几天,他就又带着我干出了一件更要命的事儿――去香云阁放火!



不知道是不是天公不作美,还恰好撞见了自家老爹……



被打完躺在床上时我就在想“顾子熹那个家伙一定是故意的,自从认识了这个姓顾的王八蛋就没什么好事儿”。



之后之后便没什么好玩儿的事儿了,后面都是些伤心的事,不提也罢。



后来啊,他一人挑起重担,挂帅出征。我给他做了护甲师。提起那段时光,好像净跟蛮子打了,天天在西北吃沙子。


顾子熹那个家伙虽然骁勇善战,有些谋略。但还是把自己给弄得个一身伤疤,虽说行军之人哪有不受伤的。但看着顾子熹胸口后背一道道的疤痕,有旧伤有新伤,我心里是真的心疼他。



给他上药的时候我总是格外小心。虽然疼他也只是忍着。有了闲工夫还调侃我几句“季平,真当我大姑娘了?没那么矫情”。我也不理会他,依旧是轻轻的给他上药。



他回京那天,毫不夸张的说全城的姑娘都出来迎接他,谁不想瞻仰一下安定侯的风采呢。姑娘们给他扔手绢儿,好比那掷果盈车的潘安。



他笑着回应那些姑娘。不知怎的看着他的笑有些刺眼。



“子熹,要是只对着我一个人笑就好了”



我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


那时是我第一次认识到我对顾子熹的感情不止是兄弟情而已。



再后来啊,他得了个便宜儿子,天天腻歪,看得我心烦,面儿上还不能表现出来。



就他那张嘴,嘴里每个把门儿的,净说些有的没的总惹得长庚生气。



生气了就得哄啊。他也是真行,拿出那副没脸没皮的样子,天天围在儿子身边,我都怀疑长庚是被他烦得受不了才不了了之的。



突然有一天他告诉我他和长庚在一起了。我当时真的吓坏了,以为他别是疯了吧。



“他,顾子熹,他,他不是喜欢女人的么,怎么……”



我把我一辈子的脏话都骂完了在那天。



“你要我说你什么好,你想好怎么收场了么?”



“长庚真心待我,我定不负他。”



“嘶,”我当时心里的难受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清楚的。



最后新皇登基。顾子熹那个家伙三天两头的就往宫里跑,生怕别人看不出来安定侯和太始帝感情深厚。



我心里其实挺难受的,顾子熹那个家伙怎么就和长庚搞在一起了呢?



如果是个女儿家也就罢了,偏偏同自己一样也是个男人。



那这是不是说明,自己如果当初早一点对顾子熹表明心意,结果就不是这样了?



可是,没有可是。现在的结果就是他顾子熹和新皇恩恩爱爱,自己只能在一边干看着。还不能表露出一点心意。



其实每一次顾子熹邀我去安定侯府吃酒我都想拒绝的,因为我怕看到他跟长庚恩爱的画面,生怕自己露出了马脚。



但我又想看看他,那是我心心念念了半辈子的人啊。从小时候就玩儿在一起的人啊,我想多看他两眼,我不想就这么断了啊。



但每次都看到他跟长庚说笑的画面,我也见多不怪,装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跟他聊。



但我心里有多难受顾子熹那个家伙从来都不知道。



哪怕跟他表明自己的心意,我都觉得顾子熹会认为我在跟他开玩笑,那这说了也没什么意义。



是什时候开始的呢?对顾子熹的感情。我也不知道。



我只知道我看不得他跟别人过多亲近,不想他跟别人成婚,看不得他跟别人恩爱有加。



看见他跟长庚恩爱就心痛,那种无力的感觉把我折磨的很难受。



其实我很想告诉顾子熹,给他上药的不止长庚一个,给他做饭的也不止长庚一个,爱他的真心待他的更不止长庚一个。



他夜里躺在亭子上吹笛子给他送衣服怕他着凉的还有一个人。不过看见长庚走过去了,那个人便也止步不前了,就在那假山后面看着。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我最终还是呆不下去了在这京城里,实在是受不了顾子熹明目张胆还毫不知情的伤我的心了。



最终我隐居山林,整天与一推破铜烂铁打交道,到也自在。



只不过就是有些想他罢了。



他应该过的很好吧,长庚把他照料的很好吧应该。



那我也就放心了,只要他好好的比什么都强。



我这从未说出口的爱还是被我烂在心里吧。永远的封锁在这山林中。


顾子熹啊,你永远也不会知道在这深山老林里锁着我对你满腔的爱。



我也只能在这山林中宣泄着我对你的爱,我也只能无力的对着湖水呼喊对你的爱。



顾子熹,胆小鬼啊,我认了,顾子熹。



大雾四起,我在无人处爱你,

大雾散尽,我依旧在无人处爱你。




不奢望会和你在一起

为了你什么都愿意

看着你 看着你

陪着你 陪着你

为了你什么都愿意

(配汪苏泷的这首歌,《等不到你》,会更有感觉)

   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